一个放口嗨产物的地方 请不要关注 谢谢

随笔。

觉得自己挺渣,尝试一下新文风。
ooc/私设。
文/林绎辰。




  “嗳,刘玄德,本小姐有一事相求……”
  你抬眸便瞧见那绿裙姑娘站在面前捏着衣角,一副不安模样似是做错了什么事。你轻笑将手中书籍放到一旁颔首示意姑娘继续讲下去,而那姑娘曲着手指挠了几下脸颊后索性开口。

  “本、本小姐想吃糖葫芦。”
  “噗。”

  听到这句话的你条件反射地笑出声来,又赶紧抿起唇装作严肃模样。那一声笑惹得东吴大小姐气急败坏地跺脚:“刘玄德,你笑什么——!”
 
  午后阳光透过纸窗洒进木屋里,你站起身将一旁草帽扣在头上,帽檐上的鸟儿叽叽喳喳欢快地蹦来蹦去。你拉过姑娘的手走出木屋,她只是红着脸不说话,没有像平时一般挣脱开你的手。

  “夫人要吃糖葫芦,那么就去买罢。”

  依旧是温柔而平稳的声线,它从你身旁姑娘的耳朵里直钻她心间。如果这时候你偏头看一看姑娘,定会发现她嘴边有着甜滋滋和满意的笑容,就像照在你身上的阳光一样,暖呼呼的,令人愉悦的。

  到了集市,你握紧姑娘的手。长年扛火铳使你的手布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姑娘每次扛着重弩时都会被你塞上一双手套,因而保护得很好。你指腹轻划姑娘白哲的手,而她也不反抗,你眉眼间满是温柔。
  集市上的人吆喝着,不常出来闲逛的姑娘满脸好奇,一会儿瞧瞧这个看看那个,你感觉你快要拉不住她了。

   “夫人可别乱窜,走丢了就不好了。”
 
  姑娘显然是不满了,她一边嘟囔抱怨一边握紧你的手,别扭的表情让你眼底始终含着温柔笑意。
  终是找到了卖糖葫芦的铺子,你买了一串最大的糖葫芦递给姑娘,她双颊因兴奋而红扑扑的,比那糖葫芦还要诱人,让你不禁想要去咬上一口。但你还是忍住了,毕竟这是大街上。
  “谢谢——!”

  你勾唇不语,鸟儿沿着帽檐跳到姑娘肩上惹来一阵清脆的笑声,你只觉得这岁月过于安好,像是在梦中一般。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但愿长醉不复醒。

  姑娘一边吃着糖葫芦一边拉着你往湖边走,大口咬着甜腻糖块的同时还嚷嚷道“玄德我们去湖边逛逛吧”。你发现她叫你的称呼变得亲密了一些,心里被名为幸福的情感占据。
  说不定她会叫自己“夫君”呢。你美滋滋地想着。
  路过的微风抚起姑娘秀发,扑到你脸上痒痒的,在你鼻尖留下少女特有的发香。
  你似是贪恋上了这份味道,撩起姑娘几缕发丝放在鼻尖嗅着。这个在姑娘看来怪异的动作又一次让她红了脸。

  “…你干嘛啊?”

  “夫人头发真香。”

  她连忙扭头挣脱开你的动作,然后拉紧你的手往湖边快步走去:“别浪费时间了啦,快走吧。”
  下午三四点的阳光热的恰到好处,你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拉着你的姑娘的背影,唇边抿起愉悦的弧度。
  关于今天下午你究竟因为姑娘笑了多少次,你已经懒得去追究了。反正呢,她开心就是最好的。你这么想。

  湖边景色宜人,来来往往的路人都说笑着经过你们身边,姑娘将吃完糖葫芦的竹签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嚼着葫芦块儿用手撑着下巴看着平静的湖面。你就站在一旁,凝视姑娘的侧颜。
  夫人果真是怎么看都好看。
  你庆幸自己有的这样一个姑娘,尽管性格有时候太过于傲娇和暴躁,却也被你宠得妥妥的。

  “嗳,玄德,以后我们有时间就经常出来逛吧。你瞧你,总是闷在家里的。”

  “听从夫人的命令。”

  “这不是命令了啦——!!”

  阳光从侧面洒进姑娘绿眸里,平日清澈的眸子在此刻看起来极为耀眼,熠熠生辉。

  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悠悠转转地从梦中醒来后你揉着困倦的眼睛,盯着窗外自顾自地像是在对谁说话。

  “又睡着了啊……这次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呢。”

  你站起身走出书房,阳光撒在你身上暖呼呼的,像多年以前姑娘的笑容一般。

  止步于一座墓碑前,你低头勾唇看着石头上的照片轻笑,平日总是蹦来蹦去的鸟儿不见了踪影,只剩一个带着些许落魄的背影。

  没有她的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罢了。刘玄德早就已经跟着孙尚香一块儿去了天堂。

  你这么想着。

  却还是落下泪来,泪水打湿墓碑前的洁白花束。

  恍惚间你竟看见那姑娘站在墓碑后面,扬着灿烂笑脸对你挥手。微风吹起她的裙摆和发梢,也吹起你心里那份名为“思念”的情感。

  “夫人,我想你了。”






那个。好吃吗。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