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_hope

混沌杂食人一枚 请不要关注 谢谢

鹿角姑娘

一个随笔。
正文如下。

*
  “迷途者,你从何处而来?”
  空灵的声音在四周响起,在森林里迷路的少年不由提起警惕心,四处张望着寻找声音来源。
  “我...我从森林外那座小村庄来的。”
  少年支支吾吾地回答着,声音的主人似乎是沉默着,过了好一会儿那声音又响起。
  “你为何而来?”
  “我只是一个经过于此,迷路的人罢了。”
  那声音好像是叹了口气,又好像没有。
  少年身后的草丛发出响声,他转过头去看,看见了一个姑娘。
  一个长有鹿角的清秀姑娘。
  她栗色的长发披在身后,已经长全的鹿角顶在头上,看上去高贵极了;两只清澈的瞳孔炯炯有神地注视着少年,——他一时说不出那双瞳孔是什么颜色的,但少年知道,那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漂亮的瞳孔。
  “跟我来,迷途者,我带你出去。”
  刚才那个空灵的声音显然就是这位姑娘的,她看上去年龄与少年相仿,散发出的成熟的气场与她的模样格格不入。少年站在原地好一会儿,才迈开脚步追上去。
  “你真好看。”
  少年脱口而出的话语让两人都愣了一下,少年下意识地捂住嘴,像是泄露了什么秘密一样。姑娘停下脚步,拖地的裙摆也随之停下,她转过头看着双颊微红的少年淡淡一笑。
  “是吗?见过我的人可都认为我是个怪物,没人敢接近我呢。”
  说这话的姑娘显然是带着难过的情绪说的。
  她是个长着鹿角的怪物,不是吗?
  可少年却不这么认为,他抬头直视姑娘的双眸,一字一句认真地说着。
  “你一点儿也不可怕,真的。”
  姑娘掩着嘴咯咯地笑了,少年发现,她笑起来也是很好看的。
  “迷途者,你可真是有趣极了。你就不怕我是个怪物?”
  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林撒在姑娘身上,两只鹿角看起来更加让人着迷了。少年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笑着说:“不怕,因为你肯带我出去。”
  善良的孩子。
  姑娘轻轻笑了笑,抬手指着一条小路:“从这儿出去,你便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少年还未反应过来,她已经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一阵微风拂过草丛,发出“沙沙”的声音。


   “嗨..有人吗?”
  少年又回到了森林,他已经懂得怎么出去了--也不排除他会再迷路一次。这次少年回来森林是想找那位姑娘道谢的,他还带了些去集市上买来的小零嘴。
  “迷途者,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那位姑娘又出现了,像是知道少年会回来一样,就站在他身后。少年转过头对着姑娘咧嘴一笑:“我是来找你玩儿的,你看--我还带了小零嘴,我自己做的唷!”
  姑娘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少年太过于单纯,不知道森林危机重重。一旁少年却只顾坐在石块上,看着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表示自己内心的好奇。那副天真的模样让她心软下来,唇边也慢慢溢出笑意。
  “哎,你多大呀?”
  姑娘顺着树干坐在他旁边,轻轻挪动了几下让自己靠得舒服一些后随口问,过于宽松的长袖随着微风而摆动。她那双好看的手拨弄着草丛,像是在找什么。
  “我只有14岁...”
  少年像是很不好意思一样地说着,还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姑娘把腿弯曲起来,抱着膝盖,她腾出一只手卷着长发,空灵的声音让少年又一次失神。
  “14岁..对你们人类来说,还很年轻吧?”
  他没有回答。少年坐在姑娘旁边沉默着,姑娘也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远方天上的云。
  少年突然开口:“的确是很年轻。--我也想问问,你多大呢?”
  “我啊...”姑娘抿着唇淡笑,“已经活了几百年了喔。”
  也孤独几百年了呢。
  她嘴角的弧度依然没变,少年却抓过装有小零嘴的袋子拆开,往姑娘嘴里塞了一颗糖。
  “试试吧,我刚从集市上带回来的。”
  “集市..是什么?”
  那双眼眸中透出好奇的情绪,少年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姑娘只能待在森林里不能出去。他找到一根树枝在地上一边比划着一边给姑娘讲着森林外的世界是如何的,似乎就连树枝上的鸟儿都对此感兴趣,飞下来降落在姑娘两只鹿角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惹得两人掩着嘴“咯咯”地笑。
  “其实你伪装一下,我可以带你出去的。”
  黄昏终于撒进森林里,少年站起身对着姑娘说。姑娘也站起身,拖地的裙摆随风轻轻晃着,背对着夕阳的她显得格外楚楚动人,少年想起他们俩的第一次相遇时,阳光撒在姑娘身上的模样。现在的他也如那时一样,为她失神。
  “我生来就是为了守护这片森林,我离不开它。”
  正如我生来就是为了守护你们家族的世世代代,才一次又一次地遇见每一代。

*
  “你听说了吗,村长病了!”
  “我也听说了,而且还说要森林里的那个女人的鹿角才能治好...”
  从森林里回来的少年听见村民这么议论着,他随手抓着一位路过的村民问:“他们在说什么?”
  “小伙子,你还不知道吧?这几天村长病了。不知道哪儿来的医师啊,说什么,我们村儿隔壁的森林里有一只怪物,那个怪物头上长着鹿角,还是个姑娘。需要那个怪物的鹿角才能把村长的病治好,年轻人们早已去森林里捕捉那怪物了...哎小伙子,你去哪儿啊我还没说完呢!”
  听不下去了。
  少年想也不想就跑回家,把父亲珍藏多年的猎枪找出来上膛,挂在肩上就往森林赶去。
  “嘿--姑娘--你在吗--”
  他一边踏着灌木丛,一边轻声喊着,似乎这样那姑娘就会出来。身后的灌木丛发出沙沙的声响,少年带着一丝期望地回过头。果不其然,姑娘清秀的脸庞出现在他面前。
  “迷途者,你...”
  姑娘话还未落音,便被一阵喧哗声打断。少年心中暗叫不好,拉着姑娘就跑。
  “在那里,那个怪物在那里!”
  “抓住她!”
  少年拉着姑娘跑出一段距离后,转过身拿下猎枪对后面那群人开了好几枪,那群人显然是被吓到了,纷纷停下脚步。
  “那个小伙子在干嘛?”“他不是我们村的吗..”
  讨论间,村民们发现两人已经不见了。少年带着姑娘不停地跑着,穿过草丛踏过小溪,像是很熟悉这儿的一切似的,直到他们跑到了一个山洞前才停下来。
  姑娘眨着眼看着气喘吁吁的少年,两只瞳孔直视着他:“迷途者,你跑什么呀?”
  “不跑的话,那些人就会抓你啊!”
  “前提是他们有这个本事呀。”姑娘笑眯眯的望向刚才跑来的方向,“我说过了,我可以守护这片森林,自然也能保护自己。”
  少年被哽得说不出话来,只得顺着石块坐在山洞门口休息。
  姑娘在他对面坐下,两只鹿角上不知什么时候别上了树枝和碎叶,那副带着些许狼狈的模样让少年笑了几下,伸手把它们拿下,姑娘却抓住他的手。
  “迷途者,我给你说个故事吧。”

评论

热度(3)